防电信诈骗温馨提示
发布人:bwc  发布时间:2022-12-19   浏览次数:4823

潍坊医学院 潍城公安分局望留派出所

反电信网络诈骗温馨提示

 

当前,诈骗团伙作案手段不断翻新,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、电话、短信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,给人民群众造成极大经济损失。为了您的财产安全,请增强防范意识,保护好自己的财产。

一、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

1.兼职刷单就是诈骗∶兼职刷信誉、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,兼职刷信誉、刷单陷阱多,请勿相信。

2.网购退款诈骗∶有自称“网站客服”店家联系你声称要退款、理赔的,不要相信,不要轻易向外界透露个人的银行账户、支付宝等隐私信息。

3.网络货款类诈骗∶不要相信任何声称无息、免抵押的网络贷款,一切让你以交保证金、手续费等名义先交钱的都是诈骗。

4.投资理财类诈骗∶不要相信任何名义的投资理财,没有真正“低投入.低风险、高回报的投资方式,更不要相信网络交友背后对方给的承诺,承诺越美好,陷阱越深。

5.冒充公检法诈骗∶公检法机关不存在所谓的“安全账户”,不会要求你转账汇款,不会通过电话询问笔录、办案,不会将“通缉令”、“资产冻结令”等通过网上发给你。

二、谨记“防诈十个一律”!

     1.凡是陌生来电自称公检法,要求转账的,一律挂掉!

    2.凡是陌生来电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一律挂掉!

    3.凡是陌生来电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,一律挂掉!

    4.凡是打电话、发短信通知你中奖,领取补贴要求先汇款的,一律挂掉、删除!

    5.凡是陌生信息让点击链接的,一律删掉!

    6.凡是代办信用卡,信用卡提升额度让你先交钱的,一律不信!

    7.凡是兼职(网络兼职)要你先交钱的,一律不信!

    8.凡是陌生网站要求登记录入个人、银行卡信息的一律不录!

    9.凡是通过微信、QQ聊天以领导、老板、熟人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,一律核实!

    10.凡是向陌生人转帐汇款,一律先同一问亲人或者拨打96110!

三、谨记防诈骗“三不一要”!

    不轻信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、短信、微信。

    不透露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亲友的个人隐私信息,尤其是各种验证码。

    不转账∶绝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、汇款。

    要报案∶一旦发现自己及亲友不幸被骗,要在第一时间报警紧急止付。

“钱袋子”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基础物质,也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。

为切实保护好自身和家庭的和谐平安,我们建议您及家人全员安装“国家反诈中心 APP ”和注册“金钟罩”程序,让我们守护您的财产安全。您的家庭和睦幸福,是我们最大的牵挂,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,从现在做起,从自我做起,做一名合格的反诈卫士,愿天下无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潍坊医学院警务中心:8462110 

望留派出所报警电话∶0536-8138110

报警电话: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