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贯彻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学校召开冬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
发布人:bwc  发布时间:2023-11-16   浏览次数:63

学习贯彻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

学校召开冬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


1116日,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,学习贯彻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,安排冬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。校党委书记、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,副院长梁淑娟主持会议,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。部门负责人,二级学院党、政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刘军在讲话指出中,年初以来,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,有力保障了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。也要清醒地认识到,校园安全时刻容不得丝毫侥幸和麻痹大意。结合省厅会议精神,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主抓三点:一要坚守安全理念,切实强化忧患风险意识。各部门、各单位要切实领会省厅校园安全会议精神,牢固树立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安全意识,坚守对师生安全负责、对学校发展负责的工作理念,打起精神,增强忧患意识,杜绝安全事件发生,杜绝因安全事件引发舆情事件出现。二要把握工作重点,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治理。结合学校年初签订的校园安全年度目标责任书,结合前期下发的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方案,结合各重点领域提出的专项检查要求,对照省厅会议提出的校园安全隐患问题,举一反三,再行查核,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解决。三要注重宣教培训,提高安全防范能力。各部门、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,把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内容,普及安全常识,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;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,继续加强安全出行、防灾减灾、防火防盗、非法传教、非法校园贷、非法传销、电信诈骗以及涉黄赌毒的警示教育。

会议专题组织学习省教育厅“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”精神。会议并就学校冬季校园安全有关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